文旅融合新时代 绚丽点亮夜经济
发布日期:2020-01-19 信息来源:区文体局 字号:[ ]

——七里河区文体旅局举办“文旅融合,助力经济发展

——夜经济地标打卡”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夜经济是一个城市活力、魅力、竞争力的体现。为进一步推动金城夜经济发展,丰富市民夜间经济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构建品牌化、国际化、特色化的全域夜间经济产业链。1月17日—19日,七里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兰州中心隆重举办了“文旅融合,助力经济发展——夜经济地标打卡”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依托兰州中心繁华商业圈,开展“兰州之心”摄影展活动,展现七里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具魅力人文特色。适逢春节来临之际,还特邀区文化馆和区老年大学书画老师们,现场向市民免费书写新春对联、福字等。同时,播放文旅宣传片,发放七里河旅游宣传册、旅游地图等旅游宣传品,与市民进行现场互动,赠送小礼品。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七里河文化旅游知名度,生动的打造出富有七里河区地域特色的“夜经济”“夜文化”品牌,树立良好的文旅融合新形象,为广大市民献上异彩纷呈的夜经济大餐。


近几年,作为丝绸之路黄金段上重要节点的七里河,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牢固树立“文化为魂,旅游为体”发展理念,深度挖掘绿色、红色、古色、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一个个网红打卡地如雨后春笋般耸立在七里河大地上,夜色下的七里河更是交相辉映,熠熠生辉。全区按照“一街一楼一基地、五园三水二遗存”文旅发展思路(一街指兰州老街,一楼指黄河楼,一基地指沈家岭红色教育基地,五园指小西湖公园、西部欢乐园、都市文化休闲公园、大敦煌文化产业园、华夏文明收藏博览园,三水指雷坛河景观水系、大滩南河道景观水系、彭家坪狸子沟景观水系,二遗存指工业遗存、矿山遗存),全力打造六大文化旅游组团。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马滩兰州老街和黄河楼为核心的历史文化旅游组团、以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和南山生态开发为核心的生态文化旅游组团、以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为核心的宗教文化旅游组团、以小西湖公园为核心的黄河文化旅游组团、以沈家岭战斗遗址为核心的红色文化旅游组团、以厂矿企业为核心的工业矿山遗存文化旅游组团等“六大文化旅游组团”,聚力做大文化旅游产业,大力开拓文化旅游市场,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已迈入发展快车道,旅游人数收入逐年稳步上升。      


下一步,七里河将继续放大坐标、开拓视野、提升境界,创新思想和工作方法,扩大时尚旅游消费,培育新兴文化旅游业态,在七里河这方热土上奏响璀璨瑰丽的乐章,演绎灿若星辰的文旅融合新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塑新时代“魅力七里河”的靓丽英姿。


七里河,正在倾情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