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征兵宣传公告
发布日期:2020-01-19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

广大适龄青年们,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是每个有志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行列,融入这所培养人、锻炼人、造就人的大学校,是广大青年的无尚光荣和伟大梦想。2020年征兵工作已经拉开帷幕,望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加入绿色方阵,绽放军旅人生。


一、征集的对象和基本条件


(一)对象范围。男兵征集对象为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二)年龄条件。男兵征集年龄要求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前,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高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不超过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不超过24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女兵征集年龄要求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年满17至22周岁(1998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间出生),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199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原总参谋部、原总政治部2014年8月13日颁发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征集服现役的公民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志愿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


(四)身体条件。按照国防部2015年9月1日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身体基本标准条件:身高,男青年不低于1.60米,女青年不低于1.58米,特勤人员另行规定。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青年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青年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合格。特勤人员另行规定。内科,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阴性;血压收缩压:90-140毫米汞柱;舒张压:60-90毫米汞柱;心率每分钟60至100次之间。


二、征兵入伍时间和程序


兵役登记和网上报名:2月15日前,应征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和网上报名,报名成功后,到应征地的乡(镇、街道)武装部(或高校征兵工作站),进行现场确认。体格检查:2月中旬,按通知参加全区组织的征兵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合格后,由区征兵办公室和公安部门组织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组织双合格人员进行以提高入伍适应能力为主的教育训练。审批定兵:3月7日至3月10日。新兵运输:3月10日至3月20日组织新兵交接、输送。


三、参军入伍优抚优惠政策。


(一)部队待遇:新兵入伍后,由部队提供衣食住行保障,部队每月发放相应的津贴、补贴,义务兵退出现役时,部队发放退役金和退役养老保险。


(二)优待政策。进藏新兵(含高原条件兵)发放一次性奖励金,标准为每人10000元,在新兵入伍次年的8月1日前发放到位;服役期满12年以上由政府接收安置工作;退役士兵入伍前有工作,退役后可复职复工;义务兵退出现役时,政府一次性发放优待金,优待金标准为甘肃省上一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的,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录用或者聘用;参加政法院校为公检法系统定向岗位招生考试,优先录取;可免费参加由民政部门组织的职业技术培训。


(三)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优先政策:大学生参军入伍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的政策。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国家对服义务兵役的高校毕业生实行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的优惠政策,补偿(代偿)的金额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保留学籍政策:入伍前已被普通高校录取或者是正在高校就读的在校生,服役期间保留入学资格或学籍两年,退出现役后可入学或者复学,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奖学金、助学金和减免学费等优待。发放一次性奖励金:大学生参军入伍一次性奖励金按照本科生7000元、专科生5000元的标准发放,奖励金在新兵入伍次年的8月1日前发放到位。


“强军梦”托起“中国梦”,“中国梦”引领“我的梦”。让我们肩负起时代重任,为保卫祖国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咨询电话:0931-7649220,764922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