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召开农村“厕所革命”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8-23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

为扎实推进户厕改革,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改厕类型,8月23日下午,七里河区召开了农村“厕所革命”推进会议,就现阶段的改厕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区委副书记杨建英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副区长吴文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也是省、市多次部署和督导的一项重要任务,更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突破口。今年,全区计划完成7294座的改厕任务。

会议上就我区实际情况,提出了现阶段改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各部门就问题和困难展开讨论和分析,并对今后如何推进厕所革命做了扎实的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各涉及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全区现阶段改厕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二是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任务,合理规划,严格监管,保证进度,持续推进我区改厕工作;三是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靠实责任,加强协作,进一步突出各自工作重点;四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微信、发放资料等多种途径宣传;五是强化督导考核,由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作风办联合组成改厕督查小组,按照“每日一统计、每半月一通报、每月一推进、每季度一考核”的要求,对各乡镇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情况进行督促、指导、考核。采取优者奖励、差者问责。将考核结果纳入乡镇及各有关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