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家岭电灌处强化安全生产 确保安全防汛
发布日期:2019-08-23 信息来源:区水务局 字号:[ ]

入夏以来,沈家岭电灌处为最大限度发挥水利工程抗旱效益,全力保障夏季灌溉,高度重视夏季灌溉及防汛工作,指导各泵站采取有效措施,提早动员、积极组织力量对上水管道、输电线路等全面进行检查维修,优化调度、加强灌溉用水管理,确保夏灌顺利进行。

为进一步加强汛期水利安全生产检查,沈家岭电灌处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紧紧围绕以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为重点,强化“红线”意识,普及安全知识。落实水利工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完善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狠抓各泵站及变电所夏检夏修工作。认真开展水泵、机电等水利工程设施的检查维修工作,确保各类水利工程设施配套完整,机电设备运行正常,输水管线畅通无阻。

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日常检查、周安全检查及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加强施工安全生产全过程监管,严格把好安全关,确保工程建设、运行安全。定期对职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使全体干部职工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把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各类事故的产生。

确保安全必须强化人的安全意识,是沈家岭电灌处安全生产的高压线,是工作行为的准则线,是思想意识的警戒线,是生命安全的保障线。这四条线贯穿一个主题,就是“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管理理念,是安全文化的补充,是对每个人安全行为的约束。生产必须安全,安全促进生产。我们只有用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作风和一步一个脚印的态度扎实工作,才能有效地确保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关键在落实。安全生产不是口头上的承诺,也不是书本上的几段大话,而是一种踏实的工作态度,是我们实际工作中的每一个行动、每一句话,是我们为管理处、为他人负责的一种永久性地表现。

安全生产工作如履薄冰,来不得半点疏忽和麻痹。关爱生命,就要先从遵章开始,关爱生命,就应认真学习、扎扎实实的落实十大禁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