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人民政府

www.qilihe.gov.cn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6-26浏览次数: 字号:[ ]

办公地点:七里河区西津东路498号 

办公电话:2660977 

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主要工作职责 

  (一)负责处理区政府的日常政务和事务,协助区政府领导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和会议材料;承担区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区政府党组会和区政府领导召集的其他会议的准备、组织工作。   

  (二)对各部门、各乡镇、各街道请示事项提出拟办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审批;协助区政府领导对各部门之间、各乡镇、街道之间和区内外的有关工作进行协调。   

  (三)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区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做好催办、反馈工作,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  

  (四)处理各部门、各乡镇、各街道报送区政府和办公室的文电;承担以区政府和办公室名义上报下发的各类文电的处理;承担区政府领导的重要报告、讲话的起草、审核工作。   

  (五)负责区政府重大活动和区政府领导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了解掌握各部门、各乡镇、各街道的主要工作情况,搜集整理省、市、区内外经济和社会发展动态及信息,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为区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服务。指导全区政府系统办公室的工作。   

  (六)负责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区政府总值班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处理重大突发事件;负责市长专线的督办工作;指导、监督全区政务公开工作。   

  (七)收集、编辑报送省、市领导及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重要信息及重大情况;协调引导对全区经济建设和政府的宣传报道,组织区政府新闻发布会。  

  (八)承办区政府行政立法、行政执法、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赔偿工作。  

  (九)负责接待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十)承办区政府公务接待工作。   

  (十一)负责区外事侨务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组织协调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审批事项的相关工作。  

  (十三)做好区政府领导的服务事项;   

  (十四)承办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