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人民政府

www.qilihe.gov.cn

区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9-06-26浏览次数: 字号:[ ]

办公地点:七里河区小西湖东街95号 

办公电话:2666148 

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主要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区有关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监督实施。

(二)制定全区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区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实施公民普及法律常识教育工作;加强指导协调、督促各乡(镇)、街道及全区各行业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承办区普法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三)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管理社区矫正工作。

(四)负责指导区法律援助中心和区属律师事务所工作,负责“148”法律服务专线的网络工作;负责指导区公证处和公证业务活动;负责区属公证员和律师的执业证书、执照年审注册及业务培训工作。

(五)负责指导全区基层司法所和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所工作;负责基层法律服务所和法律服务人员执业证书、执照的年审注册及业务培训工作。

(六)指导和协调刑释解教人员帮教安置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七)指导、监督和管理全区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工作。

(八)负责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的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考核、奖惩等工作。

(九)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