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人民政府

www.qilihe.gov.cn

区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日期:2019-06-26浏览次数: 字号:[ ]


办公地点:七里河区小西湖东街95号 

办公电话:2663998 

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主要工作职责    


(一)负责林业和草原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拟订林业和草原建设发展战略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辖区森林、草原、湿地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动态监测与评价。

(二)负责全区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拟订全区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的中长期规划、重点工程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城乡绿化工作。负责全区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

(三)负责全区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监督管理。执行森林采伐限额,监管林木采伐、木材运输;林地、草原、湿地的征占用初审工作;负责林地管理,拟订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草原禁牧、草畜平衡和草原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监督管理草原的开发利用。负责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拟订湿地保护规划,贯彻执行国家湿地保护相关标准,监督管理湿地的开发利用。负责林政案件的督察、督办和查处。

(四)负责全区重点公益林管理工作。全面负责全区重点公益林补偿工作,组织、指导完成有关重点公益林管理工作目标责任;全面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业务部门有关重点公益林管理的政策和法规、认真执行上级领导机关的指示和决定。
(五)负责全区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的监督管理。组织落实天然林资源保护计划,负责资金使用管理、项目建设管理等工作。对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的单位进行指导、监督。
(六)负责全区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负责落实全区森林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工作,制定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规划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组织指导全区国有林厂、林区和草原开展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防火工作。必要时,可以提请区应急管理局,以区应急指挥机构名义,部署相关防治工作。

(七)负责全区林业和草原改革工作。负责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林业、草原改革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制定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国有林场改革等重大林业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拟定农村林果、花卉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拟定林下经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维护林业经营者合法权益,指导、监督、规范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流转工作。指导各乡(镇)林业、草原工作。开展退耕(牧)还林还草工作。

(八)组织落实全区林业科技、教育、宣传等工作。组织、协调林业科研攻关、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林木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和学术交流工作。
(九)管理辖区林木种苗、草种生产经营行为,监管林木种苗,草种质量工作。负责全区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负责全区木材检疫管理工作。

(十)负责全区林业部门建设资金(基金)的管理和外资项目的引进开发,监督管理全区国有林业资产。组织实施林业和草原生态补偿工作。

(十一)负责南北两山绿化及综合开发工作。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南北两山绿化工程区内造林绿化和水利、道路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并依法监督检查。负责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区域内承包单位的审定及监督管理。

(十二)负责国家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自然保护地的规划建设及监督管理。

(十三)负责全区森林公安工作,监督管理辖区森林公安队伍,负责全区林业违法案件的查处,负责相关行政执法监管工作,负责林区社会治安治理工作。

(十四)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市林业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