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人民政府

www.qilihe.gov.cn

区商务局
发布日期:2019-06-26浏览次数: 字号:[ ]

办公地点:七里河区西津东路498号    

办公电话:2657582  

    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主要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委有关国内贸易、国际贸易、对外经济合作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研究制订辖区商贸服务业发展的总体规划;谋划行业发展策略,探索商务工作方向,定期掌握商贸服务业发展动态。

(二)拟订全区培育和完善市场体系的政策、措施,促进内外贸易结合,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商品市场体系;负责推进我区商贸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市场配置资源的运行机制;参与全区商品流通市场、生产资料市场等建设项目的规划和管理。

(三)负责按照全市商业网点规划,做好我区商务领域网点设施规划的制定、管理和落实工作。

(四)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重要商品的供求状况,建立市场监测、预测、预警体系,组织实施有关制度、方法、标准;提出市场调控政策建议,负责协调政策性行业的管理和政策性商品的组织供应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重要商品的市场调节和分级储备工作。

(五)负责全区外商投资和贸易促进工作。规划、组织、协调指导全区利用外资招商引资工作。

(六)拟订全区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做好全区现代物流业发展工作,拟定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七)指导全区商贸流通新兴行业和特种行业的发展。负责对汽车销售、成品油、会展业、拍卖业、旧货业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新兴行业和特种行业进行监督管理。

(八)负责全区生活服务业的行业管理;拟定全区生活服务业重点设施布局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区级商业中心、特色商业街、各类商品交易市场和社区网点的规划和建设;指导、监督、规范新兴商贸服务业的发展。

(九)实施商务领域“三绿工程”和“食品放心工程”,参与制定规划、标准并负责监管。

(十)参与拟定并执行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的政策,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建设,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做好商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十一)组织拟定全区经济合作、招商引资中、长期发展规划,并负责监督实施。执行对外经济合作政策、规章;指导、监督和管理对外援助、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对外设计咨询、境外投资等业务工作。

(十二)负责全区经济合作、招商引资项目库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编制全区经济合作、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投资指南等项目推介、宣传资料。

(十三)负责全区经济合作、招商引资网络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区经济合作、招商引资信息收集、整理、汇编和发布,组织开展信息交流和服务。

(十四)负责全区经济合作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推介洽谈、对接引进和协调服务工作,承担全区招商小组指导服务职责。

(十五)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市商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