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人民政府

www.qilihe.gov.cn

区金融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6-26浏览次数: 字号:[ ]

办公地点:七里河区西津东路338号 

办公电话:2604066 

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金融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七里河区金融业总体规划和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承担对全区地方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机构等相应授权的监督管理职责;承担商业保理公司、典当、融资租赁公司的监管职责;负责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工作指导、推进、协调以及辖内金融机构在本地筹建设立分支机构工作的协调;拟订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地方金融资源整合和优化配置的建议。

(三)会同、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防范和处置地方金融风险,打击乱办金融、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防控互联网金融风险,整顿规范地方金融秩序,做好相关信访维稳工作,维护地方金融安全。

(四)指导全区企业上市及上市公司再融资工作,跟踪监测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和运行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提出规范和促进上市公司发展的政策性建议;协调推动企业发行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等债务融资工作;指导、推动创业投资基金、股权(产业)投资基金等规范发展。

(五)负责与驻区各类金融机构的联系,沟通和衔接金融机构在推动七里河经济发展的决策及相关事项的落实,协调争取金融机构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和支持。

(六)研究分析全区金融工作动态,牵头组织评价金融机构支持七里河经济社会发展业绩,配合国家金融管理部门驻区机构做好货币政策落实及金融监管相关工作。

(七)参与全区投融资体制改革工作,参与拟订引导社会融资发展的政策措施,参与政府重大项目融资工作。

(八)推进全区金融信用体系建设,配合有关部门推进企业和个人诚信系统建设。

(九)统筹推进全区金融发展环境建设,建立健全金融服务体系,为辖区金融监管部门和机构提供服务,协调解决全区金融业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市金融办交办的其他任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